首页  省研究生教育学会  学会简介

     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简介

    浙江省研究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是浙江省内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按自愿原则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正式成立于199910。目前拥有包括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在内的会员单位44家,学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浙江省教育厅,登记管理机关为浙江省民政厅,挂靠单位为浙江大学。

    学会的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工作融入本会运行和发展的全过程。

    学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交流、咨询和服务,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推动改革,促进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为目标,为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建设完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制和研究生教育体系作出贡献。

    学会的业务范围为:

    (一)组织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重要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进行调研评估为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服务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二)总结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经验和研究成果,召开经验交流会、学术讨论会、导师培训会或其他有关会议,为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益的借鉴

    (三)征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意见建议,密切与教育领导机关及有关部门的联系,为制订有关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四)办好本会刊物《浙江研究生教育》,组织编辑有关研究生教育研究的信息资料和学术书刊;

    (五)加强与国内外研究生教育工作学术团体及学位授予单位的联系,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六)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委托,组织教育评价活动,开展科技、教育咨询等工作,为培养高层次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