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研究生教育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2023年年度会议顺利举行

2024-01-09 发布者:朱丹薇 发布者: 访问次数:55

2024年新年伊始,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2023年年度会议在宁波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承办43家会员单位的260余名代表济济一堂,聚焦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共话新使命引领下的浙江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

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子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浙江万里学院林志华校长致欢迎辞。学会秘书长朱斌代表学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吴振辉、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王新庆、温州大学副校长刘玉侠、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徐立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夏群科和秘书长朱斌分别主持。

吕华指出,要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各高校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突出办学优势特色,增强协同意识和塔尖意识,提前布局、动态优化,继续为我省研究生教育出谋划策。

陈子辰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使命与责任、研究生教育研究的宏观中观微观三层面、研究生教育研究若干关系三大方面对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的研究生教育研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朱斌从提升学会社会影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关键领域学术研究、严把学位论文出口质量、理顺学会工作运行机制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会2023年主要工作,并表示2024年学会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意识,为推动浙江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哲、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美强、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典、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陈金龙、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总工张紫徽分别作主题报告。

颁奖环节,学会为获得2022年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的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