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研究生教育学会  学会动态

2023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专题研讨会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2023-11-14 发布者:王岐琦 发布者: 访问次数:3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凝练研究生教学成果典型经验,主动谋划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改革,1110日,由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专题研讨会在杭州顺利举行。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吕华,高教处二级调研员吴振辉出席本次研讨会,省内39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院(处)负责人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浙江理工大学郭玉海副校长为本次研讨会致欢迎词。

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吕华对我省研究生教育在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严建华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江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韩亮博士,浙江理工大学新昌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胡旭东教授,浙江农林大学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办副主任罗黎敏老师依次作主题报告分享。

学术沙龙环节,与会专家和老师们就如何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如何打造卓越工程师教育的浙江模板以及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会议由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夏群科教授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学位办副主任、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梁君英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