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研究生教育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召开

2022-06-02 发布者:朱丹薇 发布者: 访问次数:283


日前,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来自全省30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11名会员单位代表及15名观察员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大会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处长(主任)朱斌主持。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吕华肯定了我省研究生教育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研究生培养规模持续扩大,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双一流高校不多,博士生培养教育亟待加强,希望学会换届以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调研,整合资源,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研究生教育质量发挥作用。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严建华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过去几年学会逐步完善各类评奖评优机制,以评促建,获得了广泛认可。搭建平台,开展多项培训活动,交流经验,积极回应会员单位实际关切,服务需求,并聚焦关键、重点领域加强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章程(征求意见稿)》,选举产生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并选举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为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同时,会议还就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