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研究生教育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研究生课程联盟课程平台培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12-17 发布者:admin 发布者: 访问次数:144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研究生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与共享,促进全省研究生培养质量整体提升,在省学位办的指导下,由浙江大学牵头,通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浙江省研究生课程联盟的组建与课程平台的前期开发上线。

1216日下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了研究生课程联盟课程平台培训工作会议。省学位办副主任吴振辉及联盟内23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课程主管部门负责人、教务管理人员和课程建设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学位办副主任吴振辉表示,我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一直来很注重研究生课程工作,配备全校优质任课师资力量,开齐开足课程,严格课程考核标准,为全省研究生教育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是,也存在诸如对研究生课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统一、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支持政策不多、研究生课程内容存在滞后性和重复性等问题。同时,吴主任对加快推进研究生课程共享、提升研究生课程质量提出以下几点希望:第一,落实课程建设主体责任第二,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第三,加快推进课程上线与建设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李艳教授以《基于学在浙大的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为题作主题报告。李艳老师从问题思考、课程建设、实践研究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教学经验,详细介绍了基于“学在浙大”平台开展的翻转课堂实践、研讨式教学实践、小组合作教学实践等教学模式及实施成效。浙江大学信息中心杨玉辉老师主要就课程平台的实操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现场演示,并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接下来,联盟将按照要求,于20203月底前完成课程平台上线开放,计划在20204月或5月举行省研究生课程联盟成立暨首批课程上线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