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研究生教育学会  学会动态

浙江省研究生课程联盟组建研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

2019-06-26 发布者:admin 发布者: 访问次数:1931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研究生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与共享,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6月25日下午,由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专题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专题研讨浙江省研究生课程联盟组建事宜。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蓝邓骏及省内24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处)负责人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艾宁以“浙江省课程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对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政策基础、建设思路、工作进展及未来展望做了详细介绍。出席会议的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针对课程建设相关文件和制度性问题展开讨论。蓝邓骏副处长在会议总结中表示,研究生课程建设是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的重要机制,也是推动教育改革的杠杆,对调动教师积极性和学生多元化学习课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成为学科建设过程中新的增长点。希望各培养单位积极参与推动课程建设工作,为课程平台共享建设和打造全国性在线精品课程标杆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