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研究生教育学会  学会动态

首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论坛顺利举行

2017-04-18 发布者:admin 发布者: 访问次数:2593

4月13日-14日,为深入推进浙江省研究生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稳步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由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和湖州师范学院承办的首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论坛在湖州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研究生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浙江省学位办主任吕华、省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处)领导,研究生教学、教育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邀请浙江省学位办主任吕华和湖南省学位办主任余伟良作主题报告。吕华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论述了研究生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我省研究生课程建设亟需改进的问题,并重点阐述了今年我省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余伟良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省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改革的重要举措、特色做法及改革成效等。

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8个教育部第一批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单位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研究生课程平台开发等主题分享本校研究生课程建设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