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位申请及规范  学位申请  工作文件

关于启用2009-2010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目录”的通知

2009-10-20 来源:研究生院 访问次数:13021

关于启用2009-2010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目录”的通知

 

各学部,各学院(系),各有关部门: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调整和统一国内学术期刊分级目录的通知》(浙大发人[200839),学校决定,国内学术目录统一使用 “一级学术期刊目录”和“核心期刊目录。其中核心期刊目录即指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不含“扩展库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的期刊目录。近期,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已经发布了2009-2010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目录(CSCD)”,学校决定予以公布(见附件1),并启用2009-2010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目录(CSCD)替代2007-2008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目录(CSCD)”。2009-2010版增补了22种刊物,同时剔除了15种刊物,两者相抵增加7种刊物。

启用2009-2010版后,新老版本间的衔接问题按“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期刊目录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浙大研院(200825号)”的规定执行,具体摘引如下:

“核心期刊目录(CSCDCSSCI)定期调整导致新老版本期刊目录的部分期刊增减,研究生在新版本中被删减的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的认定问题按如下办法处理:

  (1)研究生能提供投稿时间证明的,在新版本发布以前投稿并发表的学术论文均予认可;

(2)不能提供投稿证明的,在新版本发布一年以内发表的学术论文,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仍然有效,逾期不予认可;

(3)研究生在新版本增加的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自新版本公布之日起即予认可。

附件:

1.2009-2010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目

2.2009-2010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目录剔除的15种刊物目录

3.2009-2010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目录增补的22种刊物目录

 

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00九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