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养过程及管理  过程管理  通知

2023年浙江大学“泛感染病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第一轮通知

2023-09-21 发布者:王磊 发布者:胡静瑶 访问次数:398

由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重症诊治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泛感染病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拟于202311月在杭州举办。

本论坛旨在交流感染病学(传染病学)最新研究成果,探讨高层次人才培养,打造多学科、宽领域的学术盛会,为深化我国博士生高质量培养模式提供实践平台,为优化我国博士生多学科交叉复合培养模式和发展路径提供实践指引。

诚邀从事感染病学(传染病学)研究领域的在读博士研究生报名参会,论坛还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生导师、知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做专题报告和学术点评。欢迎导师和学生一起参会。

一、参会对象

国内外感染病学(传染病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以及国内外前沿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

二、征稿主题

本次会议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各种感染性疾病(包括传染病)的病原学、流行病学、病原体耐药监测、发病机制,以及诊断和治疗相关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2.感染微生态相关临床及基础研究,微生态细菌耐药控制与抗生素合理应用,微生态制品的开发、应用和评价。

3.肝脏病的发病机制、早期诊断及临床治疗,人工肝支持系统在肝衰竭中的研究与应用,肝衰竭与微生态失衡。

三、征稿要求

1.征稿对象

   大会面向中国大陆、中国港澳台和国外:

        1)在读的感染病学(传染病学)博士研究生;

        2)感染病学(传染病学)优秀青年学者。

2.投稿摘要

   本论坛征集尚未发表的论著类论文的摘要(中英文均可)。要求观点明确,文字简洁,研究方法科学,富有创新性,不涉及任何国家机密。每位投稿者限投摘要1篇。

3.稿件格式

   摘要由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个部分组成,字数300-800字。

   摘要格式参照中华医学会系列期刊论文撰写格式。

   以Word文档格式输入,小四号字、宋体、A4规格、固定行间距为20磅。请务必按照规定的格式书写。

4.主要信息

   文章首页需包含全部作者、作者单位、通讯作者、详细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件、文章标题、摘要以及3-5个关键词。

5.投稿方式

   会议投稿请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徐绿弯12218282@zju.edu.cn。不接受书面稿件。

   邮件主题:姓名+学校+“泛感染病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摘要

   在邮件题目中注明“2023年浙江大学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姓名+单位+专业,并在邮件正文中写明作者及联系方式。

6.截稿日期

         2023103024:00

7.其他

   论文摘要经专家评审后,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最终确定会议口头交流人员名单,由论坛组委会向参会人员发出正式邀请函。

四、论坛形式

   线上和线下结合形式,包括总论坛(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专题报告和学生口头报告),以参会博士研究生为交流主体。

五、奖项设置

 会议将设置三类奖项:最佳学术创新奖、最佳学术影响力奖、最佳学术报告风采奖。各类奖项每个分论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六、优惠条件

 大会将为参加论坛的正式博士生代表提供免费住宿、伙食补贴以及免费学术资料,免收会务费。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雅琪

    邮箱:12118240@zju.edu.cn

    通讯地址:杭州市庆春路79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6A1917

    邮编:3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