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专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暨“研学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2023-03-24 发布者:吴佳一 发布者: 访问次数:1202

    2023年3月23日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专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暨“研学论坛”学术沙龙活动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楼举行。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严建华教授,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丽老师,研究生院高级顾问王家平教授、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周文文教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梁君英教授,以及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的成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严建华主任为活动致辞。他首先感谢大家到场共同交流研讨研究生教育,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成果,表示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将继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化提供服务。随后,他对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快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落实团队发展所需的配套资源,形成优势突出、内容互补的研究布局;二是努力争创高质量学术高地,形成更多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有影响力、有前瞻性、有创新性的高质量原创成果;三是全面搭建高赋能交流平台,邀请海内外专家分享交流,形成开放式的交流氛围。最后他希望在座各位继续关注和支持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为全国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更多更新的浙大经验。

专聘研究员聘任仪式

    为聚集团结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人才,形成一支强大的学术人才队伍,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研究,打造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高地,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特聘任10位专家任中心专聘研究员。严建华主任上台为专聘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专聘研究员名单

谢小云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高  翔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双专计划),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

朱  凌 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科教中心副主任,《科教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

林成华 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科技管理研究所副所长, 北京研究院副院长

李拓宇 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学科与教学主任

杨  洋 公共管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

黄亚婷 教育学院长聘副教授

韩双淼 教育学院长聘副教授

吴寒天 教育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陆彬蔚 教育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研学论坛”学术沙龙

    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目前已成功开展两期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共立项研究课题83项。为加强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的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的成果质量,本次“研学论坛”学术沙龙邀请到部分课题到场分享。


阮冰

“双一流”背景下泛感染病学科

博士研究生交叉复合培养创新研究

朱文华

基于OBE理念的全科预备导师

能力提升和研究生住培阶段的价值研究

徐贤春

加快学科高峰登顶,

构建适应卓越人才培养的一流学科生态体系

焦鹏程

“智慧教育”范式下海洋工程

研究生教育人工智能学习效果评价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