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亓彦伟一行来校调研

2023-03-22 发布者:吴佳一 发布者: 访问次数:1102


31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亓彦伟、专业学位处处长韩菲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的专题调研。

亓彦伟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主题,他表示通过调研希望能进一步了解浙江大学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最新建设情况及学校在专业学位课程、教材数字化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参会人员围绕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师资队伍组建、数字课程及教材建设等展开深入研讨。韩菲处长强调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框架下,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核心课程及教材体系已迫在眉睫,要依托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着力打造一批高阶性、前沿性、实践性的一流数字化核心课程教材。

亓彦伟副主任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工程师学院及管理学院,深入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基础设施和工程实训情况,高度赞赏浙江大学在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

卜佳俊副院长汇报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情况,感谢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对浙江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浙江大学将会持续加大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为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