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顺利召开

2023-01-13 发布者:吴佳一 发布者: 访问次数:3939

为更好地推动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实施,让广大师生全面地了解相关政策、申请条件与申请流程,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项目申请工作,研究生院于112日在线举行了浙江大学202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学院(系)分管领导、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负责老师和对国家公派感兴趣的师生共计两千余人次参会。

会议邀请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杨祥义解读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倪加旎主持会议。


首先,倪加旎表示,国家公费留学是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任务。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各类项目。2022年,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我校国家公派高水平项目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录取率创历史新高。2023年,我们将继续把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及加快一流学科体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凝聚育人合力,谋划一流发展,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卓越研究生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然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杨祥义详细解读了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首先重点就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原则、选派规模、选派范围、重点资助领域、外语要求、留学期限、资助内容、2023年工作安排、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详尽的指导和说明。然后介绍了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国外合作项目、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等相关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通过国家留学网了解更多出国留学信息和查询可申请的奖学金信息。

随后,研究生培养处处长王青青汇报了浙江大学2022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执行情况,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国外合作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项目、学校国际合作交流资助体系等6个方面具体分析了项目推荐录取情况、学生出访情况等,并介绍了2023年浙江大学国家公派项目工作安排。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国家公派和学校其他项目渠道,到国外去学习知识、扩大视野、增进中外交流。王青青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国家公派留学的机会,心怀“国之大者”,踏出国门,开阔视野,增进交流,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