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全部公告

关于安排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2022-05-23 发布者:应梦佳 发布者: 访问次数:2309

各学院(系)研究生科:

为做好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研究生培养处安排全校性公共课,各学院(系)安排专业课。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应根据系统中关于开课、排课的相关操作进行秋冬学期的课程安排,系统中排课时间为2022学年秋冬学期,预计系统秋冬学期排课开放时间为2022530

2.开课、排课前请仔细阅读“系统开课排课注意事项”。课程安排要求明确上课时间、地点、容量、上课语言、辅讲教师等要素(若课程为双语或全英文课程,请务必在上课语言处明确)。

3.排课工作分两轮进行。请各学院(系)于613日前完成专业课信息录入(录入除上课教室外的所有信息,教室将统一匹配,如上课地点另行通知的请务必点选“学院通知”,所涉课程将由学院自行解决,时间地点信息可后续完善至“备注”栏),班级容量建议根据去年实际选课人数最多上浮15%准确填写,最低设置为30(否则将影响匹配结果)。经排课系统规范性检查和教室匹配后,请各学院(系)于2022617日上午9点起至2022621日上午9对教室匹配结果进行确认,并通过手动安排和调整,按照“先尽量利用自有教室再借用研究生公用教室”的原则安排未匹配教室的课程。学院未对匹配结果予以确认的教室,研究生院予以收回。至此,完成第一轮排课。

4.第一轮排课后,教室资源仍不能满足研究生课程需要的,研究生院请本科生院推送“插空教室”。二轮教室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完成第二轮排课后,总体排课结束。根据校历安排,秋季学期无考试周,为保证同学们各门考试时间不冲突,计划在两轮排课后,进行秋冬学期的考试安排。考试安排待另行通知。

5.所有排课及考试信息需于628日中午12点前(预估)前录入系统,否则安排无效。62812点以后,所有教室排课信息将推送至本科生院教务处教学资源管理中心,教室将被锁定。排课信息推送后,若需修改上课时间或教室,请务必与培养处联系。

6.为保证教学计划的严肃性,凡列入计划的课程必须按时开课,任课教师不能随意停开或更改开课时间。若有特殊原因需要调整开课时间或教室,公共课请任课教师向培养处提交课程调整申请进行备案,专业课由任课教师向开课学院(系)申请备案并及时在系统中进行更新。学生选课开始之后不得再调整开课时间。


研究生培养处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