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养过程及管理  对外交流

关于选拔研究生参加2022日本大阪大学理科在线暑期项目的通知

2022-05-10 来源:研究生院(请勿增删数据) 访问次数:543

我校将选拔若干名研究生参加2022日本大阪大学理科在线暑期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参加项目时必须年满18周岁,参加交流时应为正式在籍全日制研究生;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 外语水平达到项目要求,能满足在外学习、科研、生活需要;

4. 对科研具有强烈兴趣;

5. 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的学生;

6. 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

*重要提醒:

1. 学校公布推荐名单后,国合处会组织被推荐学生正式申报,请务必获得校内提名后方可开始申请,外方高校将依据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或面试,择优录取,最终录取结果由外方高校决定。

2.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此项目是否能够如期执行,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前请慎重考虑。入选者不应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同样,如项目启动,除不可抗力因素以外,入选者承诺不退出项目。一切以学校要求为准,服从学校安排。

3.海外修读的课程学分如需转换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海外交流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浙大研院(201717号)的规定进行。

二、具体信息

1.推荐名额:不限;

2.项目介绍:

1)项目时间:202275-77日(每天下午,日本时间)

2)项目授课语言:英语

3)项目内容:https://eventory.cc/event/isp2022-science-osaka-univ(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开)

4)项目费用及学分:No charge / No credits and no certificates

5)课程内容:three days online internship + department activities + get-together events

三、申报流程

申请学生请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2022日本大阪大学理科在线暑期项目,将申请材料(2-4)作为附件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上传系统,提交对外交流项目申请,导出并打印申请表,导师签署意见并签字,并于2022519日(周四)上午10点前,将纸质申请材料(1-4递交学院(系)负责老师处(研究生科或负责对外交流老师处)审核。

学院(系)同意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于2022520日(周五)16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点击通过,纸质申请表上学院(系)分管领导签署意见、签字加盖学院(系)公章如学院(系)推荐人数超过1人,请在填写评审意见时填写院系推荐排名,比如2/7(表示共7人,位列第2)。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学院不通过则学校不予推荐。请院系将被推荐学生的纸质申请材料留档3年。

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研究生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出并打印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师签字后递交学院(系)请学院(系)分管领导签署意见、签字加盖学院(系)公章);

2)研究生阶段成绩单(至最近学期);

3)外语水平证明(请仔细阅读项目要求,符合项目外语水平要求);

4)个人陈述(说明本人申报的项目名称、申报原因、个人学习基础、学习计划等)

咨询电话: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解老师,0571-88981281

校内申报咨询电话:胡老师,0571-8898140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培养处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