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聚焦公共管理视角 探索西部发展方略

2012-09-17 来源:研究生院(请勿增删数据) 访问次数:1731

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戴桂英秘书长担任主编,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徐林主任、王诗宗副主任为副主编的《转型发展中的西部:全方位的探索》一书,于2012年8月由浙江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共33万字,汇集了浙江大学MPA西部彩虹班20位学员的毕业论文精华,内容涉及城乡统筹、公共服务、环境治理、经济转型、文化产业等5个方面。该书既是对MPA西部彩虹班学员学习、研究成果的一次检阅,又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西部大开发中公共管理领域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

该书作者均身处西部地区公共管理的第一线,论文选题与作者的实际工作紧密相联,论文写作贯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把公共管理硕士阶段所学的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运用于实践案例的分析,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认识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经验总结和政策建议也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浙江大学MPA西部彩虹班是在国家发改委、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办的,旨在为西部大开发培养公共管理高级专门人才。本书的出版,既是MPA西部彩虹班学员学习成果的展示,也为MPA教学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2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