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养过程及管理  学籍管理  相关通知

毕 业 生 须 知

2009-10-22 发布者:admin 发布者: 访问次数:21461

为确保您的毕业证书图像信息顺利进行电子注册和网上查询,请认真阅读本须知:

 

1、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是负责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网上查询和认证服务的专门机构;自2002年开始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要求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像片及身份证号码同注册证书一同上网。为保证国家重要人才资料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受教育部委托,负责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工作。新华社各分社负责当地省份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

2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是教育部唯一指定发布学历信息的网站,学生务必在收到照片后登陆网站电子政务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按照系统提示的要求认真校对相关信息,学校及学生须在当届毕业前结束图像信息校对工作,逾期不候。

3新华网浙江频道(www.zj.xinhuanet.com是新华社浙江分社公布浙江省高校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相关信息网站。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和学生均可登陆网站查询或下载相关资料。学生散拍需报高校学籍管理部门知晓,个人散拍见新华网浙江频道(www.zj.xinhuanet.com/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个人散拍通知。

4、毕业生图像拍摄是学历电子注册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拍摄的照片将由学校粘贴到毕业证书上,拍摄的电子图像将上报教育部,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进行电子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

5、个人散拍学生无电子文档,在5月底学校会收到一张总盘(包含各地散拍学生电子文档),由北京中国图片社寄给学校。个人需要电子文档的,在收到照片后可以从网上直接下载(www.chsi.com.cn)。 中央电大个人电子文档,需要可与北京联系010-63072281。为防止出现差错,提高工作质量及链接上网率,学生一定要按时参加本校组织的拍摄,学校及学生须在毕业时间半年前集中一次性采集完毕。

6、分散在省外的各高校毕业生,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华社分社参加拍摄。(见新华网浙江频道www.zj.xinhuanet.com/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新华社各分社图像采集联络方式)。

7、图像校对内容涉及个人信息,请不要委托他人代劳。如发现关键信息(毕业年份、图像、证件号码)有误,直接在网上进行修改提交,并与高校学籍管理部门联系,由高校集中修改确认。

 

新华通讯社浙江分社新闻信息中心

2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