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奖学金及资助  助教助管  通知

关于2008年秋冬学期研究生“三助”发放工作的通知

2008-12-10 来源:研究生院 访问次数:10135

各学院、相关导师、研究生:
    现将2008年秋冬学期研究生“三助”津贴发放工作通知如下:
一、“三助”中的助研和学院助管,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三助”模块中操作。
      学生登录:http://grsinfo.zju.edu.cn/login_s.jsp
      管理员登陆:http://grsinfo.zju.edu.cn/login_admin.jsp
二、关于助研:
学生事项:
    1、请本学期承担助研工作的研究生填写,截止时间:2008年12月26日
    2、特别注意:
     A、助研岗位:医学院基础学科的研究生请选择医学助研,由医院发放助研的选择相应医院,如浙一医院等,医院助研由科教科操作,导师无须操作。理学院请务必填写相应系的助研,如化学助研。
     B、导师填写。必须填写本人导师。课题组项目以及合作导师等出资的,可填写授权过的可使用的卡号,导师仍需填写本人导师。
     C、学生卡号:无须填写,系统默认为0。自2008年1月1日起,在校研究生的奖助津贴均发到农业银行卡内。如卡重新办理的,银行会自动匹配,学生无须上报卡号信息。
     D、学校文件规定可以发放配套但系统没有显示的个别学生(学籍异动或者优博和卓越计划资助等),由学生提交相关说明给学院负责三助的老师(见附件1),学院老师证实相应情况后,签字盖章,连同汇总表一起上交,学校会补相应配套。
     E、延期学生、定向生、委培生等学校不发配套经费。
 
导师事项:
     导师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如下:
    1、登录方式:教师登录,用7位数工作证号码和密码登录。
    注:如密码遗忘或无法登录,请同学院三助工作人员联系。
    2、操作流程:
    (1)选择:登录后选择“三助管理”-“助研管理”-“申请单维护(导师)”,点击查询,可查看申报助研的学生。
    (2)输入修改:点击学生姓名,弹出窗口后,进行卡号、金额、月份的输入和修改,并进行保存,然后点击查询,可查看填写、修改后的页面。
   注:经费折填写请在英文大写状态下操作,中间的横线、加号、星号(国库支付)等必须填写(例:123456-T23456,18310*N12546)。
     金额:未纳入培养机制改革的老生,导师出资硕士生每月须> =100,学校每月配套50;博士生须 > =200,学校每月配套300,秋冬学期为五个月,导师每月出资不设上限。
    纳入培养机制改革的研究生,导师和学校资助已经体现在岗位助学金中,导师如有需要,也可给予助研津贴,学校不再配套经费。
    (3)导出:查询后,点击导出,导出汇总表,签字后交学院,发放金额以导师签字表格为准。
    3、截至时间:2008年12月30日。
    4、特别注意:
    A、经费开支:按财务处要求,导师开支助研经费从横向课题经费、科研发展金、纵向课题有人工费预算的经费折中开支(卡号一般为第二段代码第一位为I,T,或者结题课题打*的,以及有人工费预算的),如学校另有规定可以开支的,请在名单后附上相关说明,由财务处审核。
    B、助研发放中,如导师有收回学生助研津贴等行为的,学校将严肃查处。
 
学院管理人员事项:
    1、导师密码遗忘,由学院操作,研究生院已将相应权限分配给研究生科,如无权限,学院请联系研究生院吴老师,邮箱:wuzh@zju.edu.cn
    2、助研学院统一报送后,不再接受补报。
    3、如需提前发放助研,以及逾期未报的,从本学期开始,导师通过财务酬金发放系统进行,网址为:http://cwcx.zju.edu.cn/wingsoft/index.jsp,进入:财务数据上报,酬金录入模块操作,将导出的表格签字,交财务处报销大厅处理。
 
三、关于助教
    1、研究生助教在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具体事项见教务处通知。
四、关于助管
  学院助管
    1、由学院在管理系统中操作,并将结果导出,签字盖章后交研工部。
 
   校部机关直属单位助管
    1、校部机关、直属单位助管考核和津贴发放,请设岗单位负责助管考核工作的老师,填写附件2表格, 发送到hejunjie@zju.edu.cn,并上交一份纸质表格,截止时间为12月30日。
    2、秋学期已经发放过的,请不要重复发放津贴。
五、其他
    1、研工部联系人,何俊杰,邮箱hejunjie@zju.edu.cn,地址:永谦活动中心B002室。
    2、经费使用等问题,联系计财处薪金办王老师、郑老师,电话88981096。
 
党委研工部
计划财务处

200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