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奖学金及资助  奖学金  通知

关于推荐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2008-09-18 来源:研究生院 访问次数:1900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励青少年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推动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决定开展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现就浙江大学候选人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2008年度共奖励100人(含港澳地区5人左右,具体评奖办法另行规定),设研究生(占20%)、大学本专科生(含高职,占35%)、高中生(含中职,占25%)、初中生(占10%)、小学生(占10%)五个组别。研究生和大学本专科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20000元,中、小学生获奖者每人颁发奖学金5000元,同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二、推荐标准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推荐标准是: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曾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者不再推荐。被推荐人的年龄不超过28周岁。

  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对具备下列条件的候选人予以优先考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系列竞赛中特等奖获得者;在国际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或论文被SCI收录者;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中国少年儿童海尔科技奖、“明天小小科学家”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者;在其他国内外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三、推荐要求和时间

浙江大学推荐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见附件)。

  如有意向者,可于2008年9月19日前联系团委金芳芳或祝国群老师,咨询相关内容。

联系电话:88206673

电子邮箱:jff@zju.edu.cn

地址:紫金港校区小剧场319室

附件: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推荐申报表.doc

 

                                                  200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