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信息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通知

浙江大学2007级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08-09-12 发布者:admin 发布者: 访问次数:1323

             2008412日下午1时,浙江大学2007级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近1500名在职学子济济一堂,共同参与这一光荣和神圣的时刻。

    本次开学典礼由浙江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来茂德、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高翔、 全国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全体处长、有关部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和具体管理人员出席了开学典礼。

    当激扬的国歌声结束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高军玉首先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高军玉充满深情地回忆了复习、报考和面试期间的点滴经历,并回答了竺可桢老校长的入学警言:“到浙大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表达了每一位学子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开创进取的决心。电气学院教授郭创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祝贺各位同学光荣地成为浙大的一员,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要求同学们能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及早确定研究方向,从而保证学习质量。

随后,来茂德校长代表浙江大学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今年入学的新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来校长指出,在以创新为特征的知识经济时代,大学正日益走向社会的中心,成为创新和社会进步的源泉。浙江大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杰出的师资队伍、浓厚的科研氛围、优良的图书资料和实验条件以及良好的生活后勤保障,为各位在职学子的成长创造了发展空间。为此,来校长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圆满完成学业;努力结合工作实践与理论学习,探求学科前沿并拓宽知识面,通过科研能力的培养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使自己成为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领导和骨干。第二,要发扬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精神;培养严谨的求是学风,树立执着的科学精神,敢为人先,敢为风险,善于思考,善于创新,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浙大人的风采。第三,要开拓进取,有全球化的观点;实践“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以造就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领导者”的培养理念,着眼国际先进的理论、技术和方法,不断启迪思想。

 最后,叶高翔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改革发展的现状。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浙江大学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计划”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浙江大学科学经费、论文数量、重点学科数量等各项指标都处于全国高校前列。浙江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迅速,已经开设工商管理硕士等11种专业学位类别,并招收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目前在校人数8000多人,并有3000多人已经通过这一方式获得学位。

 两位领导的欢迎与肯定是对在座同学们的巨大鼓励,现场掌声雷动,大家用最热烈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开学典礼在持续一个小时后顺利结束。各学院将按计划在会后分别组织学生开展始业教育和报到注册工作。对于每一位新入学的在职研究生而言,人生历程将从今日起开始了新的一页。

 

                                               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

                                                二〇〇八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