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硕博连读生网上报名通知

日期:2021-04-13    访问次数:7273

根据学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安排,预申请2021年秋季硕博连读的本校在读硕士研究生,请于2021年5月1日上午9:00至5月15日下午5:00,登录浙江大学博士报名系统进行网报申请。为使各位申请者顺利完成报名,现将报名审核流程与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报名流程

点击浙江大学博士报名系统,首次登录点击“立即注册”,每位申请者只能注册一次,注册后登录报名。

1、登录后选择“报名”按钮新增报考信息,选择报考类型:硕转博

2、阅读学校公告和进行考生诚信承诺。

3、考生信息填写:所填写的內容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最好请事先浏览一下有关“报名采集数据”,对需要的数据做好准备,填表时可逐条对照。填写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页面,每页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以免信息丢失。

(1)专项计划、就业方式等选择:普通硕士生专项计划选择“无”,就业方式选择“非定向”;如果是少干生专项计划选“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就业方式选择“定向”。

(2)基本情况:根据要求先填相关信息(姓名拼音间不能有空格)查询目前学籍数据,查询成功才能继续填写基本信息(学籍系统已存在的信息会自动读取填充),如果有误或缺失的信息填写完整。其中最高学历和学位请填写本科和学士学位;硕士导师的邮箱务必确保准确,系统会自动给导师发审核邮件。

(3)本科学历和学位:如果学籍管理系统缺失,以下拉框方式选择毕业院校和毕业专业,正确填写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编号,否则将不能通过教育部录取资格审查。毕业专业应先正确选择专业所在的学科门类,再选择一级学科名称,最后才能选择毕业专业(其余类似),如果系统中没有则选择相近专业。

(4)人事档案信息:前置学籍和工作等档案填写硕士所在学院(系)。

(5)家庭情况:填写家庭主要成员情况。

(6)学习工作情况:个人简要学习工作经历自高中毕业开始填写。

(7)奖惩和论文情况:填写有代表性的奖惩和学术成果,如果填不下以附件格式与申请表一起提交给招生学院(系)。

(8)报考信息:每位考生限申请一个专业,务必正确填写。如可选择导师,一志愿导师必填,二志愿导师和三志愿导师选填;如无法选择导师,则在备注栏填写导师姓名和工号。

(9)上传报名照片:请上传标准证件近照(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100K以内,白色或淡蓝色背景)。若无近期证件照片,请到照相馆拍照并处理成150×200的jpg格式文件后上传。该电子照片将用于制作录取通知书、校园卡以及其它在校证件等,请认真准备。

(10)点击缴费(实际不用缴费,只需点击按钮即可),出现报名成功界面。

二、审核流程

1、硕士导师点击yjsy-zsb@zju.edu.cn发送的邮件链接,登录报名系统中进行审核(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即可),审核同意后提交。

2、硕士所在学院(系)审核,审核同意后提交。

3、硕士导师和硕士所在院系审核同意后,申请者在系统中“初审结果”菜单下载申请表递交给博士报考学院(系)。

4、申请学院(系)组织学生进行复试考核,具体考核时间见招生学院(系)相关通知

5、考核通过后学院(系)在系统中做好录取工作。

网络报名过程中咨询方式为邮件联系,邮箱地址:yjsy-zsb2@zju.edu.cn


研究生招生处

2021年4月13日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7楼
联系电话:0571-87951349      邮箱:yjsy-zsb@zju.edu.cn
版权所有:2007-2010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管理登录

旧版招生网入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