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21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第二次招生报名通知

日期:2021-03-09    访问次数:60446

本次报名对象为我校非全日制定向工程博士、教育博士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 “对口支援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计划” (该计划申请者必须由郑州大学或山西大学推荐)申请者。各位申请者在报名前先认真阅读各类博士研究生2021年招生简章,确认本人报考资格后再行报名。本次报名的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1310日上午9:002021410日上午12:00

每位申请者务必在以上报名时间内完成个人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填报、申请材料上传以及缴纳报名费等各个报名环节(在以上时间内,缴费后仍可执行各项操作),逾期将不能再注册报名、修改填报信息、上传申请材料和缴纳报名费。

二、报名程序

点击通知下方的链接进入报名系统,首次登录点击“立即注册”,每位申请人只能注册一次,注册后登录报名。

1.登录后选择“报名”按钮新增报考信息,选择报考类型:普博。

2.阅读学校公告和进行考生诚信承诺。

3.考生信息填写:所填写的內容必须真实、准确、完整。请事先浏览“报名采集数据”,对需要的数据做好准备,填表时可逐条对照。填写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页面,每页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以免信息丢失。

1)专项计划、学习方式等选择:工程博士申请者专项计划选“无”,学习方式选“非全日制”,就业方式选“定向”;教育博士专项计划选“无”,学习方式选“非全日制”,就业方式选“定向”;“思政骨干”申请者专项计划选“高校思政骨干计划”,学习方式选“全日制”,就业方式选“定向”。

2)基本情况:每项下拉框内容都必须认真填写,尤其注意身份证号不能填写错误!!填写的出生年月务必与身份证上一致。填写完成后上传身份证的正反面电子照片。

3)本科学历和学位:下拉框选择毕业院校和毕业专业,正确填写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编号,否则将不能通过教育部录取资格审查。毕业专业应先正确选择专业所在的学科门类,再选择一级学科名称,最后才能选择毕业专业(其余类似),如果系统中没有则选择相近专业。

4)硕士学历和学位:应届毕业生请在第一栏打勾,然后毕业时间和学位时间按预计毕业时间填写;往届生请正确填写各项信息,硕士学位(学历)证书编号、毕业时间必须填写正确,否则将不能通过教育部录取资格审查。如果硕士专业是学校自主设置的,请选择相应的一级学科作为硕士专业。填写完成再上传硕士学历学位证书,获得境外学位的申请人须上传学位证书和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认证报告。

5)学习或工作单位等档案信息:按照目前所在的学习或工作单位如实填写。如无工作单位请填写无,不要填写人才交流中心名称(档案所在单位可以是人才交流中心)。正确填写移动电话和电子信箱并保持畅通和及时接收。

6)家庭情况:填写家庭主要成员情况。

7)学习工作情况:个人简要学习工作经历(自高中毕业开始填写)。

8)奖惩和论文情况:如实填写。

9)报考信息:每位考生限申请一个专业。如学院(系)要求报考时选择导师的,一志愿导师必填,二志愿导师和三志愿导师选填。

10)根据2021年相应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将需递交的材料打包(zip格式且小于15兆,专家推荐信不用上传),然后点击“浏览”按钮选择,最后“点击上传”按钮提交。

11)上传报名照片:请上传标准证件近照(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100K以内,白色或淡蓝色背景)。若无近期证件照片,请到照相馆拍照并处理成150×200jpg格式文件后上传。该电子照片将用于制作录取通知书、校园卡以及其它在校证件等,请认真准备。

3.缴纳报名费:报名费150元,请通过报名系统在线支付,建议支付时使用支付宝。缴费后等页面自动跳回或者点击“返回”按钮返回至报名页面。特别注意:支付成功后不能直接点击右上角的叉叉关闭支付页面,否则会导致显示异常:缴费已成功但是缴费状态显示为未缴费。(提示:缴费前再次确认报考资格,报名费缴纳后不再退还。未交费者将视为报名不成功,不纳入材料审核

三、联系和咨询方式

1)网络报名过程中咨询方式为邮件咨询,邮箱地址:yjsy-zsb2@zju.edu.cn

2)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请查阅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联系方式请咨询相关学院(系)或通过以下“浙江大学导师介绍”查询,招生学院(系)具体联系方式请在学校或报考学院(系)《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查阅。

浙江大学博士报名(点击进入)

浙江大学导师(点击进入)

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2021年3月9日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7楼
联系电话:0571-87951349      邮箱:yjsy-zsb@zju.edu.cn
版权所有:2007-2010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管理登录

旧版招生网入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