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日期:2022-12-22    访问次数:37796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25日举行。浙江大学考点考生11500余人,考场分布在紫金港校区东一、东二、西一、西二、段永平一(北1)、段永平二(北2)、段永平三(北3)、段永平四(北4)教学楼、研究生教育综合楼;西溪校区田家炳教学楼、西一教学楼、教学主楼;浙大城市学院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特制定考生须知,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前准备

    1.考生须通过“支付宝”或“浙里办”APP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的申领,密切关注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自觉遵守相关的考试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出入公共场所,当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若考生不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2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凭首日考试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请预留足够的赴考时间。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请提前熟悉考点位置,事先了解考点交通拥堵情况,赴考时尽量提前出行,建议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为入场身份核验、健康检测,以及步行到教学楼预留足够的时间,确保顺利应考。

3. 考场变更查询

本考点根据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部分考生重新安排了考场,少量考场做了平移,所有考场变更均在原校区内调整,请收到短信的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号和姓名查询新考场信息,考场信息可于122310点后在浙大研招网(http://grs.zju.edu.cn/ssszs/studentKcxx.htm)上查询。

二、 考试日考点入口安排

1.紫金港校区(路线详见紫金港校区平面图

考试地点为东一、东二、西一、西二教学楼的考生:唯一入校和出校通道设置在2门(申花路)从东2门步行至东一、东二教学楼约需15分钟,至西一、西二教学楼约需25分钟。

考试地点为段永平一(北1)、段永平二(北2)、段永平三(北3)的考生:唯一入校和出校通道设置在西1门(蒋敦路靠近石祥西路)从西1门步行至隔离、备用考场约需10分钟。

2.西溪校区(路线详见西溪校区平面图

所有考生唯一入校和出校通道设置在南门(正门)。考试地点为西一教学楼、教学主楼的考生,从西侧通道进入;考试地点在田家炳教学楼的考生从东侧通道进入,南门步行至各教学楼考场约需15分钟。

3.浙大城市学院考区(路线详见城院示意图

所有考生唯一入校和出校通道设置在南校区南门。考试地点为第一教学楼的考生从西侧通道进入;考试地点为第二教学楼的考生从东侧通道进入。(导航定位:东教路与台州东路交叉口,向东步行约需3分钟到考区入口。)    

4.考生个人考场区域位置请参考以下各校区平面图,教学楼的具体考场(教室)详见对应平面图:东一教学楼东二教学楼西一教学楼西二教学楼段永平一(北1)段永平一(北2)段永平一(北3)研究生教育综合楼田家炳教学楼

因考生人数众多,进入考点、考试教学楼有测温、验码等环节,请尽可能错峰入场,最迟须距离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入口。考点入口开放时间定于考试当日上午6:30起(部分考生1226日还需参加考试,当天考点入口开放时间为7:30)。

车辆通行限制。考试日,考点所在校区均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校门口的考点入口设置了考生专用步行入口通道,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均无法通行,考生须按照安保人员要求将自行车、电动车有序停放在校门口指定位置,校门口无机动车停车位。

三、 考试日考点入口检查

首场考试,考试日上午6:30开始考生凭准考证,经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测温后进入校门7:30开始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试教学楼,8:00开始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试教室,8:10宣读考场规则,8:20开始发放答题卡,8:30正式开考。请准备充足的时间到达考场,以免误考(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试教学楼)

考生入场时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配合完成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考点考场及候考时,应当加大人员间距,扎堆、不聚集。

四、 考场要求

1.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安全,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隔离、备用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

2.考生进入考场前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3. 考生进入考场前,请仔细检查有无携带与考试无关用品(除携带2B铅笔、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及必需的文具用品外,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4.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5.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6. 严守纪律,诚信应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抵制作弊行为。考前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考试规定,避免违规。需注意,考生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就是考试作弊,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和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就是考试违纪。考试中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将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

7.考试期间,考点将启用无线信号监测车、“作弊克”等无线电监控设备监测非法无线电讯号,并启用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检查违规物品、查验身份证件,所有考场也将全面启用视频监控录像系统,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谨请全体考生诚信应考,避免考试违规行为。

8.考生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试题内容传出考场,也不得以任何形式接受来自外部的有关试题信息。考试结束后试卷、答题纸、草稿纸中的任何一类物品带出考场,也将受到取消本科目成绩的处理。

五、考试日中餐安排

考生可选择校内就餐或者校外就餐,学校提供简餐预定。

紫金港校区和西溪校区:1222000122315:00期间,可使用微信扫码订24日中餐。1223000122415:00期间可订25日中餐(详见附件)。须按考场选择紫金港校区东二1楼长廊麦斯威餐厅(东一/东二教学楼)或临湖餐厅一楼(西一/西二教学楼)作为取餐点;紫金港校区北1、北2、北3考场考生须填写考场教室号,便于工作人员送餐到考场;西溪校区选择田家炳教学楼或西一教学楼或教学主楼。凭二维码,有序错峰在取餐点现场核销。

浙大城市学院:中午在第一教学楼楼下食堂临时售卖快餐。考试地点为第二教学楼考生将送餐到教室。

    提别提示:考试日中午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请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附件1:紫金港订餐流程
附件2:西溪田家炳订餐流程
附件3:西一楼订餐流程


浙江大学考点  
20221222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7楼
联系电话:0571-87951349      邮箱:yjsy-zsb@zju.edu.cn
版权所有:2007-2010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管理登录

旧版招生网入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