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关于2022年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招收硕士研究生英语初试的通知

日期:2022-03-29    访问次数:17734

为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聚集,本次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模拟测试时间:北京时间202241日上午10:0010:30

2.正式考试时间:北京时间202242日上午9:0011:00

  二、考前准备

1. 带有麦克风、高清摄像头和储存功能的电脑(用于在线答题),配置要求如下:

操作系统:Windows 7Windows 10MAC OS(苹果系统);

内存:2G 以上;

浏览器:谷歌 Chrome浏览器,请下载最新版本:https://www.google.cn/chrome/

(其他浏览器可能无法正常使用麦克风或视频);

网络:可连接有线或者无线网(确保网络正常稳定,不能使用手机热点);

硬盘:系统盘和浏览器安装目录所在盘符至少 15G 以上可用空间;

摄像头: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电脑用于在线考试,摄像头从正面拍摄,保证考生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   

2. 智能手机(用于考试登陆、环境监测等),配置要求如下:        

①小程序手机操作系统:苹果手机需为iOS11.0以上,安卓手机android5.0以上;

②微信版本要求:微信 App iOS 最低版本要求:7.0.9

                  微信 App Android 最低版本要求:7.0.8   

③摄像头:考试时手机放置在后方45度角斜位置,保证画面清晰完整,画面中必须包含考试用机的屏幕、桌面、考生侧影;

网络:采用稳定的网络,手机调为静音模式并关闭蓝牙(防止考试时有电话干扰),并提前购买充足流量包并保持手机电量充足。

    三、考试登录及操作流程

1.考试前监考老师将通过考生在研招网报名系统中填写的邮箱或电话与考生进行联系(请考生务必保持相关邮箱和电话畅通),并建立微信群,考生通过微信群收到考试系统登录链接。注意:正式考试登录链接与模拟测试的不同,请注意查看微信群。

2.考生需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内完成考试系统登录。

3.考生登录后,出现第二视频监控小程序二维码,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开启云监考小程序。具体操作参考附件1《考生操作手册》相关内容。

四、考生须知

1.本次考试需PC端和移动端(手机端)同时登录,PC端用于在线考试及人脸识别,移动端用于考生异常行为监控;PC端建议您安装Chrome70或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考试系统。

2.考中需实时联网,因自身设备或网络故障造成无法完成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3.考生须保证自己的完整面部在考试全程都被摄像头拍摄到。不允许中途如厕。

4.考前请提前关闭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网页和软件,以免被动弹窗被系统误判为作弊,若有弹窗请尽快(8秒内)关闭。

5.考中请避免切换出考试界面或关闭考试系统重新登录,切屏次数会被系统记录,次数超过2次(包括未及时关闭弹窗)系统将强制收卷。

6.监考老师可随时通过发送弹窗通知联系考生,考生须在5秒内对监考的指令做出反应,若超过时限则可被取消继续考试的资格。但若无作弊行为,将不会产生作弊记录。

7.考生有义务保持双摄像头全程正常运转,否则将被取消继续考试的资格。若中途有一个摄像头出现故障,须在另一摄像头能清晰拍摄的情况下,在5分钟内修复,否则不能继续考试。若双摄像头同时失效,则立刻失去考试资格。另一方面,由于设备故障不能继续考试的考生,若无作弊行为,将不会产生作弊记录。

8.闭卷考试。考生主动或被动打开非现场输入文字的文件,将被判定为作弊。考场桌面除身份证、准考证外,只允许出现一支笔和一张白纸(作为草稿纸)。此外其它动作和物品的出现皆可能被判定为作弊。

9.考试中被发现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被取消报考资格,名单将被通报到考生单位或所在高校。

10.考试时长为120分钟,主考有权在遇到不可预见的问题时改变考试时长。一旦时长更改,将在考试系统以弹窗的方式及时通知考生。

11.考试中间若出现系统崩溃等故障,考试中心将酌情延长考试时间;但最后10分钟内系统崩溃属于正常情况,按惯例不补时,以系统重启后保留的数据为最终结果。

 

五、注意事项

以下为明令禁止的事项:

1.开考60分钟内不得提前交卷。

2.禁止使用虚拟机。

3.禁止伪造资料、身份信息替代他人或被替代参加考试的行为。

4.禁止使用双屏,无论第二屏幕是否开启。

5.禁止作答空间内出现两人或两人以上、或通过他人协助进行作答的情况。

6.禁止遮挡面部或摄像头、离开视频范围等逃避监控的行为。

7.禁止考试期间翻看书籍、资料或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查阅答案的行为。

8.禁止佩戴入耳式耳机、耳麦的行为。

9.考试过程中禁止触碰USB接口。

10.禁止以任何形式访问除考试系统外任何网站。

11.禁止使用任何形式的即时通讯工具。

12.禁止与监考老师以外的任何人交谈。

13.禁止拒绝监考老师的检查要求。严禁在检查过程中擅自关闭摄像头、监考移动端。

14.禁止随意切换出考试界面或关闭考试系统重新登录的行为。

15.禁止抄录、传播试题内容等。

16.禁止恶意破坏考试系统、篡改考试数据。

违反上述禁则任何一条,都将以作弊论处。

特别说明:

1.参加上机考试的考生须做到诚信考试,对在考试中有违规或作弊行为的考生,有关部门将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由招生单位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

2.考生在参加上机考试前请准备和调试好设备,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六、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电话:0571-87951349 邮箱:yjsy-zsb@zju.edu.cn

考中技术支持电话:0755-33872122

 

 

 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2022329

附件1:浙大考生操作手册
附件2:参加英语初试考生名单
附件3:免考审核通过名单(无需参加本次英语初试)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7楼
联系电话:0571-87951349      邮箱:yjsy-zsb@zju.edu.cn
版权所有:2007-2010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管理登录

旧版招生网入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