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2014年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日期:2014-05-28    访问次数:9128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启真”夏令营暨“亚洲未来领袖公共管理论坛”通知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启真”夏令营秉承“昔言求是,实启尔求真”的百年浙大文化精髓,旨在促进知名高校有志于公共管理事业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研究热情,增强其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启真”夏令营采用主题夏令营方式,每年夏季举办一次。2014夏令营主题设为“中国社会不平等问题研究”。夏令营的主要活动包括:知名教授专题讲座、“亚洲未来领袖公共管理”论坛及论文竞赛(学员论文交流与点评)、校园参观、教授工作坊(细分专业)。公管学院将提供所有参加者在夏令营期间的伙食费用,并为外地同学提供住宿和往返路费(火车硬座和大巴)。

本次夏令营的学员可充分了解公管学院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及“亚洲未来领袖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并有机会为今后入选该项目提早做准备。该项目由香港百贤基金会向浙江大学捐资设立,自2014年起,每年面向中国国内知名高校、亚洲国家和地区分别选拔招收15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和15名优秀国际留学生,中外学生混合编班,一起进行为期两年全英文授课的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学习。项目致力于培养既充分了解当代中国、日本等亚洲主要国家政府体制特征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又具备参与、倡导公共事务治理实务技能的公共部门领袖人才。

一、申请资格

1、申请夏令营的同学应为全国知名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15年夏季毕业),学科专业不限;

2、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并体现出研究创新潜力,或者有志于从事公共管理实务工作;

3、成绩优异;

    4、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公管学院“启真”夏令营活动报名表》(附件1);

2、围绕本届夏令营主题撰写一篇论文,形式不限(可以是案例分析,模型构建,调查报告等等),论文是否公开发表不限,版权属作者个人所有;

3、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4、由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排名1份;

5、个人陈述1份(2000字以下);

6、其他证明材料,包括:①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②已发表论文(如有),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其他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

三、夏令营申请及录取办法

1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531日,请将报名材料以“2014年启真夏令营”为邮件标题发送到专用邮箱ggyjs@zju.edu.cn

2、纸质材料提交:上述纸质申请材料务必于 201461日 之前寄出(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受理。

    3夏令营录取人数30人。

4、录取工作将于615日结束,录取结果直接通知到本人。

四、日程安排

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其中包括“亚洲未来领袖公共管理论坛”1天。具体时间定为201476-10日。

76

下午

报到(紫金港校区)

77

上午

开营典礼、专题讲座“理念变革与创造成长”

下午

专题讲座“社会研究方法”

 晚上

欢迎晚宴

78

上午

亚洲未来领袖公共管理论坛(学员主题发言 、专家点评交流、论文竞赛)

下午

亚洲未来领袖公共管理论坛(学员主题发言 、专家点评交流、论文竞赛)

79

上午

校园文化之旅

下午

教授工作坊(自由交流,分专业进行)

710

上午

学长交流、闭营仪式

         

     五、夏令营反馈及后续工作

1夏令营闭营式上将向学员颁发“夏令营证书”。

2公共管理学院将对表现优异的夏令营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荣誉奖状,可作为申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时的佐证材料。

有关2014年夏令营活动的工作进度和有关通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陆续上网(网址:www.cpa.zju.edu.cn),请随时关注。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71-5666202556662026 传真:0571-56662011

EMAILggyjs@zju.edu.cn

通信地址:310058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86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304-3

联系人:王老师、朱老师

2014年“启真”夏令营申请表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7楼
联系电话:0571-87951349      邮箱:yjsy-zsb@zju.edu.cn
版权所有:2007-2010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管理登录

旧版招生网入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