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法创新创业管理双硕士项目毕业典礼暨双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日期:2019-04-02    访问次数:376

3月31日,首届中法创新创业管理双硕士项目毕业典礼暨双学位授予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仪式授予了浙江大学中法创新创业管理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首届全部10名学员法方学位,并授予5名学员浙江大学学位,双方共同见证中法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结成硕果。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校长Eric Labaye、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参赞Fabien Chareix出席并致辞。巴黎高科高等科技学院校长Elisabeth Crépon、巴黎高科高等电信学院校长Yves Poilane、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校友委员会主任Yves Demay、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金德水出席。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主持仪式。

吴朝晖表示,中法创新创业管理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第一届硕士生的毕业,树立了浙江大学高等工程教育的新里程碑。随着全球化的发展,教育资源的跨境共享已成为一种全球趋势。浙江大学正在与世界各地的伙伴开展创造性的双赢合作,其中,与法国的合作是该战略的关键部分,我们期待通过扩大合作领域和加强联合研究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Eric Labaye表示,首届中法项目的毕业生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这种跨文化的学习和实践经历以及在学习期间所获得的知识,将为学子们下一阶段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他期待着中法项目不断发展,为学员们的成功不断助力。

Fabien Chareix表示,法国创新与创业管理硕士学位授予者包括研究生、专业人士及行企业的专家,他们将科学与创新结合起来,富有企业家精神,并将领先于时代,他们将对技术和管理有更加深入的掌握。

中法双硕士项目教师代表、首届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吴朝晖向中法双硕士项目法方签约领导Yves Demay赠送纪念品,Labaye向中方签约领导金德水赠送纪念品。

2016年9月,浙江大学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巴黎高科高等电信学院、巴黎高科高等科技学院三所院校正式签订创新创业管理双硕士联培项目合作协议。项目面向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定向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选拔,截至目前,项目三届已录取工程师学院31名研究生,其中项目首届10名学员全部获得法方学位,5名学员同时被授予浙江大学学位。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7楼
联系电话:0571-87951349      邮箱:yjsy-zsb@zju.edu.cn
版权所有:2007-2010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管理登录

旧版招生网入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