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大学代表团访问研究生院

日期:2018-09-17    访问次数:2113

8月27日,德国慕尼黑大学外事处处长Stefan Lauterbach、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与德国慕尼黑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负责人Zhang Dongmei访问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处长江全元及相关老师陪同参加了会见。

江全元教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我校的最新发展情况、研究生教育概况,尤其是研究生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高度肯定了两校近年来人才联合培养的合作成果。Stefan Lauterbach博士十分赞赏浙大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从学校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优势专业、培养模式、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德国慕尼黑大学的总体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浙江大学继续开展合作的愿望。Zhang Dongmei博士介绍了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与德国慕尼黑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的历史和开展情况,浙江大学学生的申请和录取情况,赞赏了浙江大学教授和学生在两校合作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能为浙大研究生在德国慕尼黑大学开展联合培养提供更丰富及时的信息和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

双方就已有的研究生国际交流合作进行总结,并一致同意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积极探寻和拓宽合作空间,促进相互了解,推动两校硕士生和博士生的联合培养,进一步推动两校在科研与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

      慕尼黑大学是德国政府首批三所“精英大学”之一,在人文社科、理学、医学等领域享有盛誉。在2018年THE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德国第1,世界排名第34位。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7楼
联系电话:0571-87951349      邮箱:yjsy-zsb@zju.edu.cn
版权所有:2007-2010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管理登录

旧版招生网入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