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千万工程”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研究生院办公网 7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千万工程专题学习活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文荣教授应邀作题为《千万工程的做法成效与经验启示》的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共同参与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钱文荣教授从千万工程的内涵与背景、做法与成效、经验与启示三方面给全体党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强调,我们要尊重农民与发展农民有机统一;坚持系统观念,既要求局部服从整体,也要求充分发挥局部的积极性;围绕规划的总体目标,根据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持续继往开来,延伸整治范围、丰富整治内涵。

钱文荣教授指出,千万工程”20年,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也造福了广大农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要持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为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浙江经验。

此次学习令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后续工作中要结合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战略思维、科学理念、系统方法和为民情怀,将其运用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中,从实际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