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与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共同研讨新时代有组织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研究生院办公网 48

2023630日下午,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与研究生院在901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恭银,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罗坤、副主委夏群科,项基、郭红、郁建栋等盟员,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研究生院介绍了多学科交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工作情况。学校实施多学科交叉博士生培养专项,促进文理渗透、理工交叉、农工结合、医工融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招生,与28家央企、代表性民企、国家实验室在13个国家关键领域招收研究生。

罗坤常务副主委表示,浙大民盟组织与研究生院结对共建以来,民盟积极发挥基层组织的主体作用,切实承担起参政议政、凝智聚力的职责,与研究生院共同肩负着将创新后备军培养成为创新主力军的使命。

研究生院院长、民盟副主委夏群科表示,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共建协同作用,立足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推进开展交流研讨、合作研究及联动课题等相关工作,积极申报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相关课题,共同为引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恭银高度肯定此次座谈会,指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积极和学校部门结对交流,联合开展专题化讲座、论坛、智库课题等多种主题活动,强化结对共建的机制建设和载体谋划,主动参政议政,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研究生院教育改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