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读书班第20学习小组开展第十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23 来源:研究生院中文网 65


621日,中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心理系开展专题学习,读书班全体学员认真集中研读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原理。集体学习时,夏群科、周文文、郭怡相继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展开学习交流深入研读原著原文。谈到初心使命,夏群科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我们在工作中要不断回望初心,做教育要坚持育人为本以学生成长中心’的初心周文文结合在基础研究拔尖人才培养的工作实际交流研讨。

 

精学深研、结合实际,才能让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倪加旎、陈巧珍随后学习分享了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在研讨时从历史角度、目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三个维度,结合实际工作,交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工作举措。

 

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展开,举办读书班,进行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是中层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