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读书班第20学习小组开展第七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研究生院中文网 37


517日,中层干部读书班第20学习小组开展第七次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著作进行交流学习。

 


朱斌、陈妙峰、张荣祥相继领读了《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要落地生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研读原著原文,分享所思所悟,结合时代背景和自身体会,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关系、一带一路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张荣祥也结合思政育人,提出我们要培养怎样的学生打造育人共同体的思考,将理论学习和工作的学思践悟的结合。

 


巡回指导组叶艇总结强调,5月是主题教育学习的关键,要提高站位,注重质量,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要理论学习重学风。学习时间上要不折不扣按要求完成,学习内容上要围绕主题,聚焦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与本单位的发展相结合。二是调查研究抓实干。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基本遵循就是要遵循中央文件的精神,面向各单位公布自己的调研题目。三是问题整改要讲实效。问题清单就是调研的起点,要围绕中心工作展开问题,注重实效,逐步检验。四是育人成果早谋划。组织部门要将调研成果和解决问题的实效等方面作为考核的内容,对主题教育成果的运用方式也要做好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