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浙大融媒体 28


  427日上午浙江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举行。中央马克思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作专题报告。

颜晓峰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主题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发展历程,提出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的方法,强调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他指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的发展需要。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为主要内容,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总钥匙”,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以“五个善于运用”为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

颜晓峰进一步指出,要把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转化为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认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双专计划”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报告会各异地校区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