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养过程及管理  对外交流

关于2022年浙江大学可持续发展全球暑期学校开始报名的通知

2022-04-03 来源:研究生院(请勿增删数据) 访问次数:6134

2022年浙江大学可持续发展全球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将于202281-2022815日在线举办。我校将选拔若干名优秀研究生参加该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参加项目时必须年满18周岁,参加交流时应为正式在籍全日制研究生;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 外语水平达到项目要求,能满足在外学习、科研、生活需要;

4. 对科研具有强烈兴趣;

5. 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的学生;

6. 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

*重要提醒:

1. 该项目最终录取结果由暑期学校决定。

2.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此项目是否能够如期执行,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前请慎重考虑。入选者不应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同样,如项目启动,除不可抗力因素以外,入选者承诺不退出项目。一切以学校要求为准,服从学校安排。

 

二、具体信息

1. 时间:202281-15(每周学习15-20小时)

2. 形式:在线

3. 名额:席位有限,先到先得

4. 费用:免费

5. 学分转换:2022年浙江大学可持续发展全球暑期学校为校级线上交流项目。我校研究生参加2022年浙江大学可持续发展全球暑期学校并顺利完成课程学习,除获得“暑校修读证明及成绩单”外,所修读的课程成绩记载入本校研究生成绩单,视作获得研究生公共素质类课程必修1学分。

6. 三个课程模块及模拟联合国介绍(点击了解更多):

1)      Inclusive Development

2)      Carbon Neutrality

3)      Smart City

4)      模拟联合国

 

其他信息详见2022浙江大学全球暑期学校官方网站 https://sdg-gss.zju.edu.cn/

 

三、申报流程

(一)暑校网站申报:申请学生于202241-2022531日登录暑期学校网站进行报名,最多只能参加一门课程,或一门课程+模拟联合国。其模拟联合国块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510日。学生根据个人情况填写课程志愿。课程录取可能存在志愿调剂的情况,学生应服从调剂。

(二)校内申报:申请学生请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浙江大学全球暑期学校”,“单位中文名称”填写报名的课程模块名称(Inclusive Developmen/ Carbon Neutrality/ Smart City、模拟联合国,将申请材料(2-4)作为附件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上传系统,提交对外交流项目申请,导出并打印申请表,导师签署意见并签字,并于2022531日(周二)上午10点前,将纸质申请材料(1-4递交学院(系)负责老师处(研究生科或负责对外交流老师处)审核。

学院(系)同意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于202262日(周四)16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点击通过,纸质申请表上学院(系)分管领导签署意见、签字加盖学院(系)公章。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学院不通过则学校不予推荐。请学院(系)将最终被录取学生的纸质申请材料留档3年。

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研究生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出并打印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师签字后递交学院(系)请学院(系)分管领导签署意见、签字加盖学院(系)公章);

2)研究生阶段成绩单(至最近学期);

3)外语水平证明(请仔细阅读项目要求,符合项目外语水平要求);

4)个人陈述(说明本人申报的课程模块名称、申报原因、个人学习基础、学习计划等)

(三)最终录取结果由暑期学校决定,录取结果将由暑期学校通过邮件发送给申请学生。研究生院将在收到暑期学校反馈的录取结果后根据录取结果在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处理。

(四)被录取学生须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因公出国或赴港澳台申请手续办理流程》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模块完成申请审批,出访任务选择“线上交流项目”,选择“其他”,填写“2022浙江大学全球暑期学校”,出访国家(地区)选择“中国”。

 

报名咨询方式:

课程模块咨询:

Carbon Neutrality  陈老师: chenyizhou@zju.edu.cn

Inclusive Development  张老师: edulemon@zju.edu.cn

Smart City  张老师:zizhangyi@zju.edu.cn

模拟联合国咨询:王老师,wangjiayue@zju.edu.cn

校内申报咨询话:胡老师,0571-8898140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培养处

2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