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获批2项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2-01-16 来源:研究生院(请勿增删数据) 访问次数:395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经过精心组织和筹备,我校推荐申报的2个项目全部获得立项资助,分别为管理学院牵头申报的“基于国际合作网络QTEM的管理量化分析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和医学院牵头申报的“浙江大学-多伦多大学精准医学人才培养项目”。两个项目均为2019年获批立项3年期满后,再次申报并成功获得留基委立项资助。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并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项目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获批项目执行期为3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截止目前,我校共有9个执行中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0年,我校能源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能源领域国际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建筑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浙江大学与西安大略大学双博士学位联合培养计划”、航空航天学院牵头申报的“浙江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工程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国际联合学院牵头申报的“双学位博士国际型人才培养计划-ZJE博飞计划”获得立项资助。

2021年,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生命科学研究院牵头申报的“生命科学领域国际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国际化工卓越人才培养项目”获得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