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全部公告

浙江大学研究生国(境)外状态变更(延期回国/提前回国/转校/转导师)办理流程

2023-11-21 发布者:胡非 发布者: 访问次数:46543

原则上不接受因各种非客观原因造成的延期派出、改派、提前回校等申请。研究生应按照经审批的原出访截止日期按期回国(境)。确有变更的必要性和合理性的,请于留学期限结束前一个月提出申请,并办理有关手续。一次出访原则上最多只能申请一次因公出国(境)状态变更。

在邀请单位、出访地、出访总天数不变的情况下,出访人实际出访时间异于通过的出访时间前后2周内的,可视作按期出访,无须申请国(境)外状态变更。

研究生公派出国进行联合培养,出国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确因研究需要可申请延长留学期限,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原派出期限(出访总时长一般不超过2年,国家公派除外),赴港澳台参照执行。短期出访时间根据出访任务而定。

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事项

1.     变更留学国家(地区)及留学单位

2.     延期回国(境)

3.     提前回国(境)

4.     变更外方指导教师

5.     其他

二、公派留学研究生国(境)外状态变更流程

在派出时间到期前一个月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s://yjsy.zju.edu.cn/),在应用中心-因公出国(境)-国(境)外状态变更,填写信息,附件上传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申请。申请由导师-学院研究生科-学院行政负责人审批。申请材料清单请见系统。国(境)外状态变更申请由导师-学院研究生科-学院行政负责人审批。

温馨提醒:

1. 如延期回国(境)时间超出学习年限(拟毕业时间),申请人应先办理延长修业年限的手续,之后再申请延期回国(境)。

2.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如需学校出具公函的,申请时请勾选“需要学校出具公函”,下载公函模板,上传草拟的公函word格式,学院审批通过后,研究生院会在系统上传正式公函扫描件供学生下载交给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办理相关申请手续。

3. 申请人回国后,请及时办理回国(境)相关手续。


附件:国家公派联培博士延期回国公函模板.doc

 

 

研究生培养处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