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中期考核汇报会

2012-06-06 来源:研究生院(请勿增删数据) 访问次数:1752

2012年6月4日,浙江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中期考核汇报会在玉泉校区教11-241会议室举行。
项目汇报会上,8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类别/领域的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各个项目各有侧重,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结合“卓越工程师”培养,加大免试入学力度,推进优质生源工程;(2)修订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重视实践教学;(3)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构建“双师型”的师资队伍;(4)改革学位论文标准和评价体系,邀请企业界人士参与考核与论文答辩;(5)完善管理机制,建立规章制度,出台管理办法。(6)与行业接轨,与执业资格考试挂钩,引领学生毕业时取得三证:毕业证、学位证和执业资格证。
专家组对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个别项目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希望各试点单位,通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积极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律,逐步形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培养模式和质量保障体系,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活力,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
 
 
研究生培养处
二0一二年六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