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培养过程及管理  日常教学管理  通知

关于2008-2009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课程开课的温馨提示

2008-08-23 来源: 访问次数:514

各位老师,您好!

      感谢您承担2008-2009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为做好秋冬学期的开课工作,我们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课时间:9月1日秋季学期正式上课,11月10日冬季学期正式上课。期间,9月15日补中秋节假(放假),9月29日至10月5日国庆放假(国庆节后,原按单、双周上课的课程上课周次不变,仍按校历规定的周次上课。),1月1日元旦放假;9月27日补9月15日(单周一)课,9月28日补10月17日(单周五)课,1月5日补1月1日(双周四)课。

      二、网上选课安排:8月27日下午5时至8月31日上午8时为网上初选;8月31日下午5时公布选课(初选)结果。8月31日下午5时至9月12日上午8时期间允许学生网上补选或者退选秋、冬季学期课程;11月19日上午9时至11月21日下午5时期间允许学生网上退选冬季学期课程。任课教师不受理任何选(退)课。

      三、您的课程安排:请登录研究生院主页,进入右侧的“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登录栏查询。进入系统后点击左侧任务栏的“开课管理”,可查询您在秋、冬、秋冬(秋冬连上课程)学期的开课情况。

      四、打印选课名单:根据网上选课安排,8月31日下午5时以后,您可以打印初选名单,以便上课。但秋季学期选课最后正式名单将在9月12日下午5时以后确定(冬季学期选课最后正式名单将在11月21日下午5时以后确定),届时烦请再次打印。您可以点击左侧任务栏的“选课管理”查询您的选课学生名单;“学年”请填写2008,“学期”请选择秋、冬或秋冬(秋冬连上课程),其他两个“课程编号”、“课程中文名关键字”可以不填,之后请直接按查询键,即可显示您所承担的课程和相应选课学生名册。(打印时请根据提示设置您的IE。)

      五、学生成绩录入:系统提供成绩录入功能(见“成绩管理”);选课研究生如不参加考试,请务必在系统中登记“缺考”,否则成绩无法导入正式库。成绩录入完毕后,请您打印班级成绩单,本人签名并交有关成绩管理部门(专业课交学院研究生科,公共课交研究生培养处)后,由有关成绩管理部门将成绩从临时库导入正式库,正式向研究生公布考试成绩。如果您录入成绩不方便,请选择打印成绩登记空表(操作二),直接填写成绩分数后,交有关成绩管理部门录入并保存。若有错登、漏登等情况,也请到有关成绩管理部门一并更正。

      六、其他相关提示:

      1、请根据课表规定上课,若有变动,请提前通知有关教务管理部门(专业课通知学院研究生科,公共课通知研究生培养处。),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2、开课调整:8月31日初选结束后,如果部分课程选课人数不足,我们将进行个别调整,并尽快将调整结果通知相关任课老师。

      3、选课期间,我们会将课程变动、调整等有关信息在系统中发布,请进入系统后“查看当前通知”(左侧任务栏)。如果您不能登录管理信息系统,请将您的工作证号告知所在学院研究生科,由学院研究生科与研究生院办公室联系。

      4、日常的教学管理请您参照“查看当前通知”栏《浙江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浙大研院(2006)21号)。

      5、日常教学联系:全校性公共课请联系研究生培养处教学综合办 87951396 13958179937,联系人赵张耀;学院专业课请联系所在学院研究生科。

      由于我校的研究生教学量大面广,我们的教学管理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届时请您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研究生培养处

2008年8月23日